薄云

【麒麟】他们

徐谓之:

好像就是在几年前一个无所事事的深夜,在朋友的推荐下点开了这本看起来过于庞大的书。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长久以来我一直在思考,《麒麟》这样一本小说至于我,或者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



曾经它只是消遣,后来它慢慢变了。


它不再是我为了追求刺激而去读的网络小说,他告诉了我很多,在那样一个性格多变得年龄,他让我发自内心的积极健康,乐观上进。


麒麟,真的是一个,可以持续赐予我力量的地方。



很叛逆的年龄,认为目之所及都是罪恶,错误,我们的家人,朋友,我们身处的体制,国家。



那个时候坚定的想着要逃跑,离开这个用虚伪的荣光掩盖历史丑恶的国家,去到更自由,更包容的国度。



也许美国,也许英国,或者什么小岛什么密林。总之,请让我离开。



在遇到麒麟之前,我一直都是这样的。



后来我遇到了他。



现在依然可以记起,那些辗转反侧的夜晚,反复阅读的大段大段文字,冲击着我的三观。



原来是这样的……真的是这样的……


这是我的祖国,我父母亲朋生活的地方,我出生的土地,我的祖先繁衍生息的文化是我的,好的坏的,这些都是我的。是我的孩子,不可离弃的。




我们一直都在说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对么?多么空大的假话。



可是要她是我们的孩子呢?我们真的舍得离开,因为她不那么完美而离开她?



都说最好的,都走了。




曾经,即便我不是最好的,我也想着要走。



现在,即使我不是最好的,我也选择留下。



做一个普通而有用的人。认真吃饭认真工作认真休息。很幸福很努力的活下去。



人生不过百年,与其富裕而枯燥,不如让自己简单一点。




我可以学习他们先进的知识,欣赏他们的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感受他们的语言环境,客观评价他们的文学和历史。可是与此同时我还记得我的孩子,我的祖国,我充实自己是为了让她更好。


因为我爱她。


我想,这就是麒麟带给我最大的财富。



爱。是不是很珍贵。



我觉得是。所以我爱这部书。



不管他源于什么。夏明朗和陆臻存在着,陈默和苗苗存在着,侯爷苏姐姐存在着,严头存在着,蓝田小花存在着,破军和发财,他们都存在着。



他们就是麒麟。



麒麟就是他们。



我想我还是会向朋友们推荐这本书。


哪怕有些人对于同性爱的题材表露出明显的厌恶。



以为麒麟绝对不止这些。



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包容。



2017
祝你快乐,我的麒麟。

评论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