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云

春节

饮泉:

priest太太cp春节瞎几把写


bug一大堆,发糖,瞎几把写,到处借梗


春节,扫除,采购,贴春联,吃晚饭,看春晚


“来分任务了,谁会做饭?”骆闻舟捧着个小本子,用笔敲了敲。
长庚褚桓举起了手。
“我只会炖鸡汤,”陆必行说,“喝过的人都说好。”
骆闻舟无视他,“那就三个会做饭的?”
林静恒犹豫了一下,正想举手,被旁边的陆必行手疾眼快的按了下去。
“让湛卢帮忙吧,他比较专业。湛卢,去厨房把打蛋器收好。”
“明智的选择,陆校长。”


骆闻舟从本子上撕了张纸下来,啪的把本子一合,说“行吧,那先这样,东西不够吃,费渡你带人去买点回来,单子给你,按着买。”
费渡正满脸感兴趣的围观湛卢,听到点名才回过神,左看看右看看。
哦,都是穷光蛋,他负责付钱。
南山已经一脸真诚的接过了那张写满了字的纸,他看了看,然后默默地掏出来了一把破破烂烂的新华字典。
在场的各位不是高学历,就是虽然不上学也高智商的天才,就连第八星系出生的陆必行都没见过这种看个菜名都要翻字典的人物,集体震了一下。
褚桓面不改色的掏了本崭新的字典出来塞给南山,说“他是偏远地区少数民族,教育不太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还比较落后,互相帮助,互相帮助。”
费渡带着顾昀和程潜出门了。


“然后是打扫卫生的。”骆闻舟扫了一眼众人。
严争鸣皱了皱眉头。
南山积极的把抹布拖把扫帚翻了出来。
林静恒看了一眼陆必行,陆必行立刻积极的举手,一脸真诚的说
“虽然我家务做的不好,但是家务机器人我很在行的。”
陆必行带着林静恒去地下室组机器人了。


“先做甜点吧,”骆闻舟从冰箱里拿出俩鸡蛋,“做好了可以放着,不怕凉。”
长庚仔细研究了下放在旁边的菜谱,当然看不太懂简体字,半猜半看图的弄懂了什么叫甜点。
“我没做过这种点心,但可以试试。顺便叫他们带一斤小黄鱼回来吧,酥炸椒盐小黄鱼我很拿手。”
褚桓在旁边翻什么东西,好像没翻到,打了声招呼就要去地下室。
骆闻舟看见长庚打开了窗户,从怀里拿出一只木鸟,一个激灵按住了他
“不用不用,我们有电话,有电话。”
褚桓拖了一堆铁丝从地下室回来,盘腿坐在厨房门口,开始做烤肉架。无所事事的南山蹲在他旁边翻他的新字典。
客厅
骆一锅居高临下的看着躺在沙发的严争鸣,用美男养眼。


超市
“师兄发短信说要加一份小黄鱼。”
“小黄鱼是什么鱼?”
“不知道,没吃过。”
“我吃过,没见过活的。”
真·霸道总裁·富二代·费渡和真·皇亲国戚·军二代·顾昀面面相觑。
真·贫苦出身·现在也不咋有钱·程潜嘴角抽了抽,默默的去了海鲜区。


“师兄,买回来啦。”费渡推门走进来,程潜跟着他走进来,两个人两手空空,严争鸣扫了他俩一眼,程潜开始从乾坤袋里掏东西了,程潜掏出来了好多东西,程潜塞了盒松子糖给严争鸣。
严娘娘矜持的接了过来。
“子熹呢?”长庚从厨房探了个头出来问到。
“借人家台子写春联,结果被群被老头缠住了要切磋。”程潜一边说一边递过去一盒小黄鱼,长庚伸手去接,猝不及防的被冰了一下,“嘶,怎么这么冰?”
“程潜说怕买回来不新鲜,把它冻住了,”费渡笑眯眯地说,“反正速冻是他特长。”
长庚擦了擦手决定先去把陷在热情的人民群众中的顾大帅接回来。


“这个腊肉挺好的。”南山说。
厨房的目光一下就集中在了他身上。他被这些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摸了摸鼻子。
骆闻舟温和的说:“同事送的,自家做的,比外面的好。”
南山很惊奇的说:“你们这里表达感谢也是送腊肉么?”
“算是一种吧,”褚桓说,“礼轻情意重嘛。”
南山转身去门口提了个树枝编的提篮进来,篮子里放了点腊肉和酱菜,用小白花围了一圈。
他很开心又有些羞涩地说:“我们自己做的,送给你们,好贱人。”
褚桓这才想起来还有这回事在这等着他呢。但是褚孔雀就是褚孔雀,愣是面不改色的接了句:“我们那盛产的有机腊肉,纯天然无污染,绿色健康,40块一斤,来两斤?”
出于援助少数民族教育事业的心理,现场签订了离衣族好几年的腊肉销售订单,主要顾客是纯天然食品稀缺的第八星系的陆必行和不差钱的费总,南山看着数字眼睛有点飘。
而富于教育热情的陆校长已经开始热情的向南山推荐普通话入门教材了。


长庚把顾昀带回来了。顾大帅一手拿着一卷喜气洋洋的春联,一手提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人民群众热情赠送的福字鲜花水果小零食若干。
分而食之。


饭做好了,吃饭。
酒水都是自己拿,在自家人谴责的目光下,费渡顾昀默默的松开拿酒的手,去倒了杯果汁。
“小潜你也不许喝,”严争鸣把他面前的酒杯拿开,“一杯倒。”
程潜没有说话。
陆必行把桔汁拿到面前,给自己和林静恒都倒了一杯。
南山想把自带的酒拿出来分享下,被褚桓制止了。
交杯换盏,甚是愉快。


酒足饭饱看春晚
“无聊,”林静恒评论到“我宁愿看猴子变戏法。”
重返文明生活的褚桓在拿着手机刷吐槽,南山一头雾水的试图跟上他的笑点。
陆必行在给林静恒投喂橘子。
顾钧已经快睡着了。
“那这样吧,”长庚提议到,“我们自己表演好了。”
纷纷赞同。
首先是南山,他摸了只叶笛出来,吹了首欢快愉悦的小调。叶笛的声音清脆圆润,像是浸了雨声,带着一种勃勃的生命力。
顾昀严争鸣纷纷表示非常欣赏,在试图同台演奏的时候被长庚和程潜拉下去了。
费总就比较厉害了,他上台声情并茂地背诵了一首情诗,就连听不太懂意思的南山都听着有点脸红。骆闻舟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坐在台下,脸上无动于衷,心里波涛汹涌。
顾昀笛子被暂时没收,借了程潜的霜刃表演了“如何在花瓣上刻仕女图”的全过程,长庚若有所思的坐在台下,眯起眼睛想起了一些不太愉快的陈年旧事。
严争鸣老神在在的坐在原地,他出门前先去向李筠要了点东西,就是为了避免这种事情。严争鸣从袖子里掏出个傀儡来,那傀儡当即变大,手里还拿着把木剑,严争鸣矜持的扇了扇扇子,扶摇剑式打着背景灯地在脑内过了个遍,就看见那傀儡爬上来台子,端着一种老奶奶跳广场舞的活泼开始比划。
“扶摇木剑法!强身又健体!通气还活血!活到赛神仙!”
严争鸣脸绿的十分精彩,程潜一个没绷住就笑了,空气中充满着快活的气息。
李筠在另一个次元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最后是陆必行
“我不擅长这个,”他抓了抓脑袋,“让湛卢给你们唱首歌吧。”
温柔的男声机械而温柔的唱起来。
“小白兔,白又白,麻辣兔头浪起来。”
非常精彩,表演结束。


“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骆闻舟正襟危坐,一副正经新闻发言人的腔调。“在这里,我们祝愿,过往的苦难永远成为过去,每一个人都能迎来光辉灿烂的明天。”
费渡和南山十分热情的鼓掌。剩下的几个已经急不可待的想回家享受夜生活了。
饱暖思淫欲,啧。

评论

热度(55)